奈晚歌

本体在晋江打拼沉浮。偶尔来开开脑洞,以后不和谐的东西都丢在这里啦( •̀∀•́ )

[盾冬/Evanstan]如何让你扮演的角色在一起

给我最亲爱的CP @阿琛是琛不是深 的七夕贺文!

天啦噜我要告诉全世界我爱她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事情起源于Chris在某天做了一个梦。

 

他梦见自己浮在一个粉红色的世界里,穿着粉红色的制服,拿着粉红色的盾牌,而面前被漆成粉色的红骷髅正举着宇宙魔方对自己狞笑,告诉他他要去完成一个粉红色的任务,去把美国队长和他的小伙伴掰弯。

 

Chris认为自己可能拍多了罗素兄弟的电影。

 

而更可怕的是,当第二天他在片场把这个梦讲给Sebastian听的时候,对方一脸惊恐地看着他,哆哆嗦嗦地开口说自己也梦见了一模一样的场景。

 

“说不定这就是我们穿越的预兆呢。”

 

提着道具盾牌,Chris笑着跟刚换好冬兵制服的Sebastian开了句玩笑。然后他们就发现周围景色扭曲,剧组的人声渐渐远去,眼前变成了一片惨白。

 

不是吧,我真的只是这么随口一说啊。

 

在失重感袭来之时,Chris懵逼地这么想。

 

仿佛像是从云端坠落,他就感觉自己似乎掉到了什么地方。然而还没等他爬起来站稳,一阵听起来就很可怕的风声就照着他的脸扑来,感觉可能要给他脖子以上腾出个地方。

 

Chris下意识举起盾牌,然后就听见‘碰’的一声,他和盾牌一起飞了出去,脸朝下栽进墙角的一堆沙袋中间。

 

“……Steve?”

 

在Chris眼冒金星地爬起来之前,他听到身后传来这么一个怀疑的,充满犹豫的声音。

 

 

2.

Sebastian觉得自己今天可能要完。

 

十五分钟之前,他坐在摄影棚里,听Chris讲了那个跟恐怖故事相差无几的梦。

十分钟之前,他穿着冬兵的制服,掉在了正在房间里写报告的美国队长头上。

五分钟之前,他终于让美国队长相信没有敌人需要他提着盾召集复仇者集合。

而现在,他正在努力说服对方,他真的不是冬兵,他没有失忆,也没有再被操蛋的挨千刀的全他娘该被淹死在大西洋里的九头蛇(美国队长的原话)洗脑。

 

“Steve。”

 

就在他焦头烂额快要崩溃的时候,真正拥有一条铁胳膊的冬兵推门而入,身后还跟着被打青了一只眼的Chris。

 

“Seb!”

 

看到Sebastian,Chris立刻奔过来过来把他抱了满怀,就像看到了世界末日后仅存的亲人。

 

Sebastian完全能够理解,因为他也一样,于是他们当着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面交换了一个深吻。

 

……真的很难说不是报复。

 

尤其是看到这两人同时愣住,进而变得非常精彩的表情时。

 

“为什么你能这么快说服冬兵你不是美国队长?”

 

把自己塞进Chris怀里,Sebastian有点怨念地低声问道,而对方的表情看起来也非常奇怪。

 

“我一解释他就信了。”Chris在他耳边回答:“如果硬要说个理由,大概是他知道队长能挨他更多个拳头吧。”

 

 

3.

坐在客厅里,被迫接受所有队友目光的洗礼,Steve现在的脸色不能算是很好。

 

他在写报告的时候被一个凭空出现,还和Bucky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砸中了脑袋,而训练室里的Bucky也捡到了一个和他长的一样的家伙。现在他们两个就手牵手坐在复仇者大厦的沙发上,坦然地被所有人全方位打量,没有半点不自在的样子。

 

……说实话,有点羡慕。

 

看了眼和自己隔了几乎半个客厅的Bucky,Steve现在心更塞了。

 

根据这两人所说,他们都是演员,分别扮演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,在拍摄《美国队长》系列电影的时候莫名其妙来到了这里。虽然非常天方夜谭,但那凹了一块的道具盾牌正和Sebastian扯下来的道具铁胳膊一起放在他们脚边,看起来倒也有几分说服力。

 

“这也不是真的。”

 

摸了摸Chris的美队制服,Tony点头:“虽然看起来一样,但质量比我给你做的那套差多了。”

 

“在队长的房间和训练室里也检测到了力场的不明变化。”推推眼睛,Banner接着开口。

 

“他们看起来不像说谎。” Natasha饶有兴趣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,Clinton在她身后猛点头。

 

“他们确实没说谎。”收回指尖的红光,Wanda肯定道。

 

Steve点点头,虽然到这里已经基本做出断定,他却不由自主看向了靠在吧台边的Bucky。

 

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

收到Steve询问的目光,Bucky也点了点头:“他们连我一拳都接不住,九头蛇不会养这种除了脸没有半点用处的特工。”

 

除了脸没有半点用处的Chris:……哦。

 

Sebastian拉了拉他的袖子:“你确实打不过他,而且美国队长在瞪你了。”

 

 

4.

最后,Chris和Sebastian留在了下来,但为了防止那两张脸造成什么意外,被禁止去往复仇者大厦以外的地方。

 

Sebastian对此倒没什么,只是Chris有些不满。难得有个假期不用拍戏,他本来还想带着Seb出去玩。

 

“可待在这里也挺好的。”Sebastian对他说:“你还记得我们来之前都梦到了什么吗?”

 

想起粉红色的红骷髅和他粉红色的任务,Chris默然点点头。

 

“我们大概要帮助Steve和Bucky在一起才能回去。”Sebastian舔舔嘴唇:“这个主意不错。”

 

“有戏吗?”Chris表示怀疑。

 

“当然,你没看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神吗?”Sebastian道:“反正你总不能管那叫友情。”

 

也是,Chris想了想。就算他们对对方真没意思,他和Seb也得想办法把他们掰弯。

 

“那我们该怎么做?”

 

“呃。”Sebastian迟疑了下:“你假装美国队长去勾引Bucky试试?”

 

“……我会被他打死的。”

 

“那我假装Bucky去勾引Steve试试?”

 

“……我会被冬兵和队长联手打死的。”

 

Chris怀疑Sebastian根本不爱他:“说真的,Seb,你是不是觉得我演了美国队长,就变得和他一样耐揍?”

 

“这我可不知道。”Sebastian噗嗤一声笑了:“但我能肯定,他的胸绝对比你还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Chris伤心了,Chris愤怒了,Chris决定让这家伙好好感受一下,自己除了胸,还有别的地方也很大。

 

Sebastian笑着接受了他的热情,两人在沙发上滚作一团。

 

“我的妈!队长你们是要瞎了老子的眼吗?!”

 

刚出任务回来的猎鹰一进休息室就被眼前的场面镇住了。看一眼沙发上啃得热火朝天的两人,他根本没敢再看第二眼,转身抓着护目镜想要夺门而逃。却在门口一头撞在了两块饱满的胸肌上。

 

“你这么慌张干什么,Sam?”

 

Steve疑惑道,身后跟着眼神犀利的Bucky。猎鹰被吓得话都说不来,哆哆嗦嗦指着队长的脸:“你你你你不是在里面跟Barnes……”

 

嗯?

 

不明所以,Steve和Bucky一起朝休息室里望去。

 

然后门口瞎了眼的雕塑就变成了三个。

 

 

5.

很快,整栋大厦都知道,新来的那两个和队长冬兵长得一样的家伙是一对儿,而真正的队长和冬兵至今仍毫无进展,纯洁地维持着他们早就不纯洁的友谊。

 

Sebastian跟所有人的关系都不错,尤其是冬日战士。大概是因为两人都长着一张相同的脸,Sebastian又出演过这个角色,对Bucky的心路历程非常了解。反倒是Chris,虽然他和其他人相处也很好,但他总觉得美国队长对自己有意见。尤其是当他和Bucky共处一室的时候,Chris都觉得Steve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可能很想把他扫地出门。

 

尤其是,当某一天睡得迷迷糊糊的冬兵走进客厅,对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Chris喊了声“Steve”之后,那时候队长的表情就像是像被自己的盾牌揍了一样。

 

这都怪你老伴眼瘸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

 

Chris很想这么吐槽,但他怕美国队长拿着盾把他拍死,于是也就只能尽量离Bucky远一些。但Sebastian知道之后觉得机会难得,一定要让他多在Bucky眼前晃几圈,说不定Steve哪个时候就吃多了醋,脑子一抽把人拉出去办了呢?

 

但Chris却觉得,到那时候可能不是队长把冬兵拉出去办了,而是他把自己拉出去办了。

 

比如现在。

 

Sebastian去训练室跟着Bucky耍小刀了,他想去厨房翻点吃的,结果在半路被美国队长拦截,脸色严肃地想要跟他谈谈。

 

Chris脑子里拉响了一级警报。

 

“是这样。”Steve认真开口:“我希望你能和Stan先生减少在公共场合亲热的次数,这样会对Bucky造成不好的影响。”

 

他和Seb打个啵能对冬兵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?Chris表示一头雾水

 

“我害怕Bucky会产生认知障碍,他的记忆刚回来没多久。”Steve忧心忡忡地回答:“你知道的,我们几个长得太像了,他可能会分不清我们之间,甚至是他自己和Stan先生之间的区别。毕竟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并不像你们那样,Stan先生是你的恋人,而Bucky却是我的好兄弟。”

 

……这话说出来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

 

Chris听得目瞪口呆。

 

“emmm……我觉得,你们之间应该不止是好兄弟的关系,队长。”

 

想要委婉地提醒,却发现Steve的表情太过茫然,Chris想起Sebastian交给他的任务,心一横,干脆直接开口:“你真不考虑和Bucky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Steve皱起眉: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

……去你大爷的朋友,你见过谁家朋友是你们这样的关系?!Chris的内心在咆哮。他这个演美国队长的都觉得没法看好吗?!!

 

“这么说吧。”已经做好了挨盾牌的准备,Chris继续开口道:“如果Bucky打算和别的女人结婚,你要怎么办?”

 

“当然是祝福他。”眉头皱了下,Steve的表情不能说很好。

 

“那要是跟别的男人呢?”他又问,而美国队长周身一下子充满了杀气:“你是说你?”

 

……神他妈我是说我。

 

Chris生无可恋:“我有Seb了,队长。”

 

“哦。”Steve想了想,眉头皱得更紧了:“那我应该也会祝福他吧……但我实在想不出来Bucky会跟什么样的男人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我可以帮你想。”Chris挠挠头:“首先肯定是要能给他幸福的。”

 

“还要能够无微不至的关怀他,知道他都需要些什么。”Steve点头。

 

“不能太幼稚。”

“也不能太轻浮。”

“受过他的帮助。”

“也竭尽全力帮助过他。”

“能够为他付出一切,哪怕一起对抗这个世界。”

“能够打不还手,骂不还口。”

“最好已经和他一起走过很多,有相同的人生经历。”

“青梅竹马什么的就更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这不就是你吗,队长。”Chris‘啪啪’鼓掌:“你才是Bucky真正需要的男人,你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?”

 

Steve:……

 

突然感觉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。

 

“那……那要是Bucky不答应呢?”显然已经被绕了进去,队长茫然道。

 

“那当然是追到他答应啊!”而Chris回答得非常迅速:“要是连你都追不到,这世界上还有谁能给Bucky幸福?!”

 

对哦。

 

“那我们还等什么?赶紧去表白啊!!”

 

被Chris一把拉住,朝电梯走去。队长迷迷糊糊跟着他来到了训练室门口,推开门,刚想喊人,却在看清室内情况的那一刹那,音调瞬间走高。

 

“你们在干什么!?!!”

 

瞪着仰面躺在垫子上的Bucky,和压在他身上被他搂着腰的Sebastian,美国队长和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异口同声地咆哮道。

 

 

6.

冬日战士被吼得有点发懵。

 

Sebastian让他教他更干净利落地耍小刀,说是下次拍电影需要用到,他点头同意了。可没想到训练室的垫子上有个坑,Sebastian正好踩里面,而自己想去接他的时候也被绊了一跤,没掌握好平衡,两人就这么在地上摔作一团。

 

其实Bucky可以站稳的,只要他用左手去拎人,但这样Sebastian可能会磕在自己的金属臂上。左右权衡了下,Bucky觉得还是一起摔吧,反正训练室的垫子挺软,还有他在下面垫着,摔一下似乎也没什么。

 

可他搞不懂为什么那两人进来就要一副天要塌的样子开始大吼大叫。

 

“你没事吧,Bucky?”

 

一把拉起Sebastian,顺手塞进Chris怀里,Steve现在的表情非常忧虑。

 

“我当然没事。”

 

让对方搭着肩膀把自己浮起来,Bucky这么说道,却突然感觉下巴有点疼,摸了摸,好像还有点血迹。

 

哦,Sebastian摔倒的时候还顺便啃了我一口。

 

Bucky面无表情地想,而Steve在旁边已经开始盯着那个显眼的齿痕皱眉。

 

“咳,我们先出去,你们慢慢聊。”

 

感觉到美国队长不善的目光,Sebastian轻咳一声,拉着不明所以的Chris冲出了门。

 

“疼吗?”直到两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后,Steve才心疼地摸了摸他的伤口:“我给你上点药?”

 

“不用,放着一会儿就好。”

 

摇摇头,Bucky站起来舒展了下身体,耸了耸肩:“他差点就咬我嘴上了。”

 

这句话本来很平常,但在被Chris一通洗脑之后,听在美国队长耳里就有了别的含义。

 

“你想让他咬在你嘴上吗?”Steve严肃地问。

 

“当然不。”而冬兵一脸奇怪,看向美国队长的目光仿佛他刚刚撞坏了脑子:“Chris会难过的。”

 

“也对,那不合适。”

 

默默上前两步,一把攥住他的手,Steve紧张地盯着他,脸涨得通红,仿佛下一秒就会窒息而死:“所以你应该找一个真正适合你的男人,一个能给你幸福的男人。”

 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说我。”

 

冬兵一脸懵逼。

 

等等,他为什么一定要找个男人,女人不行吗?

 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心情复杂地沉默了会儿,他撇撇嘴,看似镇静地点了点头:“既然你这么自信,那来试试?”

 

Steve一下子笑了起来。

 

“那我可以吻你吗?”

“你趁我睡觉时偷偷吻得还少吗?”

 

“不少,但时间太短,你知道我有四倍的肺活量……哦对,现在还有四倍的【哔——】”

“……Steve·Rogers你别太过分。”

 

门外偷听的众人又不由自主靠近了些。

 

然后下一秒,他们一起被门里飞来盾牌砸的抱头鼠窜。

 

 

7.

Chris和Sebastian回到了自己的世界。

 

“说起来,你是怎么成功忽悠了队长的?”

 

坐在摄影棚里,手里拿着剧本不停扇风。Sebastian看了眼身边刚拍完一条下来休息的Chris,俯身过去,在他耳边低声问道。

 

“我可没有那么大本事,亲爱的Seb。”

 

Chris也压低声回答:

 

“你永远没法忽悠一个不想被忽悠的人,就像队长永远没法假装自己不爱Bucky,我也永远没法假装自己不爱你一样。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3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